close

這世界上並不存在著公平  正義

從小爸媽教我們   做人要誠實

要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別人  

就這樣   我們照著這個方式活到了現在

但這幾天   人心的險惡

一度讓我以為我爸媽教錯我了

原來應該要用盡辦法去算計別人

在別人背後說別人的壞話

看到不正義的事情也要躲在背後

就好像我溺水了   卻沒有人要救我   還把我壓到水裡

讓我不知道誰是敵人   誰是好人   非常非常的沮喪 

在短短的幾天   瘦了兩公斤   好幾晚徹夜難眠

原來我所謂的正義   在別人眼中是不仁不義

錯的都可以被講成對的   對的也能被講成錯的

對無理的人   我無話可說   因為我說什麼都被否認   不斷的被冠上殘害同事的名號

我今天到底做了什麼傷天害理的事呢?   我到底該付甚麼責任?

該負責任的不是我們   是處理事情的你們

不管你們說什麼

我今天知道我爸媽教我的還是對的   這世界總有一天會有公平正義

我後悔我的衝動發言   讓我得莫名其妙的付出一點代價

但我說到做到   你卻在最重要的關頭   落荒而逃   見笑轉生氣

你嘴角抽動的樣子   撕破紙的蠢樣   令我印象深刻

人在做   天在看  

有一天   你會為你的行為付出極大的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