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機買了後 也不常拍   真的很可惜

常常看了照片後覺得拍得很差   我想我很需要gf2的書XD

說明書真的很難看......多拍會進步吧!

很久沒有一個人走走了~~ 

本來想去人煙稀少的雙溪   但怕迷路  

於是選擇離家近的景點   侯硐~ 人應該會比九份少~

到那的時候竟然開始飄雨了Orz 還好沒多久就停了 

人潮沒有想像中的多   大家好像都走到住家附近那P1160135.JPG

車停在車站旁   我朝著博物館下面的小路前進

走到涼亭那拍照 

P1160189.JPG

上面的吊橋有不少人在走著   我只在下面看著  

跟去年看到的景象差不多~沒什麼變化   改變的是我身邊的人...

   P1160222.JPG

遇到一隻貓   又渴又餓的樣子

這裡的貓驕傲  慵懶  目中無人XD

我不是很喜歡貓   但其實拍貓還蠻有趣的   可以順便跟它對話....

她非常認真的吃東西   怎麼叫他  學貓叫   它都不理我

於是我就戳它XD  還是不理ㄟ 真是的!

等到涼亭的人都走光後 我就走到那裡拍這隻黑白貓

P1160248.JPG 

她很有趣   看起來很睏   它所在的位置其實蠻危險的

它有1/4的身體是懸空的  感覺一不小心就會掉到基隆河~

我相信它不會自己掉下去   但也許會被白目的小孩弄下去......   

而且它看起來年紀好大.....

 

拍完後接著往上走回博物館前方  在門外看到這幾個大字很有趣

因為框架的關係   不同角度出現了許多不同的排列組合

 

做久了  不會怕

P1160258.JPG

做久 就不會了

 P1160260.JPG

久了  就會怕了

P1160262.JPG 

沒想到這些有趣的背後卻是礦工的心酸

進去看到之後   有點愣住了  上面滿是礦工的對話  有些是台語

透過這些文字   可以想像礦工的生活   也是我的阿公們的生活...

P1160270.JPG 

後來晚上念給爸媽聽   順便問他們一些我看不懂的東西

礦坑裡為什麼不能吹口哨?  因為吹口哨會有鬼~  不吉利

礦坑理為什麼不能說四?  因為是死的意思

也聽他們說了許多以前礦工的事

礦坑最怕火和水災  這兩個災害怎麼也躲不掉~

附近村裡有個礦坑出事了   結果那裡每家門口前都擺著棺材

因為大家都是礦坑   有的不只一個    因為父子都是礦工了

出事之後   金就變貴了   因為遺孀們開始變賣家產~

我以為礦坑裡面就坐著車子在工作   並不是

裡面很狹窄   可能得躺著  蜷著身子....

為什麼這裡大家都要當礦工?   因為礦工錢比較多(危險性高)

叔公是工頭  每當發錢的時候大家都會去他家請客

也有人的阿公是領完錢就去喝酒XDDD  喝到睡在路邊

醒來再去工作~

塵肺症   小時後對這個詞有印象   政府有補助礦工的職業病

會一直咳咳咳

原來以前阿公會咳咳咳   除了抽菸之外   還有這個原因~

我竟然這麼大才了解阿公以前的生活.......唉

走著走著  竟然又遇到剛才那隻貓....... 眼睛甄不討喜~

P1160276.JPG 

接著走到馬路上

上次和爸媽吃過的麵店   下午兩點多  也有不少人在吃~

走過去有個人  好像是老闆  對我微笑  我也點個頭  剛好看到這個 

不知道有什麼意義   但我喜歡這種感覺

P1160279.JPG

 

接著要拍牠  大家搶著和牠拍  要找到空檔不太容易..............它還是長一樣

P1160281.JPG

口有點渴  買杯飲料   這裡珍奶一杯要35XDDD  而且都是奶味!  沒有茶味~

老闆在恍神   用成了奶綠  所以又重用

等待的過程發現了這個門框  很多人一直走過去  我一直拍   直到拍到我想要的畫面....

路過的情侶就這樣被框住了~真是微妙的瞬間 

P1160286.JPG

走回停車的地方  有人在逗貓  但他們兩隻都沒什麼反應~~~

P1160291.JPG

接下來這隻很入戲~~超會擺姿勢XDD  還蠻漂亮的

P1160297.JPG

這隻眼睛好小  長的好逗趣喔!!!!XDDD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要躲在草叢裡

P1160304.JPG

 

這隻好像對我的相機很有興趣   我蹲著拍它時  竟然踩著我的膝蓋!!!想要衝上來

嚇到我了  我就說"ㄟㄟ  你要幹嘛"XDD  然後把牠趕下去  接著牠就趴在我前面XDD讓我拍照ㄟ~

還一直看我的鏡頭   旁邊有一個男的也在拍照   感覺他等了很久 

我卻有種不勞而獲的感覺ㄟXDDDDD   牠跟第一隻有點像~~

P1160307.JPG

天空還是藍的~  雖然沒有很藍  但是也夠了

P1160324.JPG

記憶不能格式化    那就覆蓋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co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